云海惑星

关于花怜的“独立性”思考

花怜分别的八百年看似一个虐点,其实也可能是墨香特意写出来体现的“角色独立性”和“情感独立性”。

角色独立性就是,完全反对“菟丝子”依附论。
虽然花城主(少年武者ver)为怜怜做了很多事,而且愿意为他背负一切;但即使他离开了怜怜,怜怜也一样坚强地度过了这800年,不忘道法剑术,适应吹拉弹唱卖艺为生,即使穷困潦倒也没有成为江洋大盗,纵然厄运缠身也不放弃救助他人(军中杀强盗,救少年郎千秋和小女孩半月)

而情感独立性就是,区分爱和感激。
怜怜爱花城主是因为,花城主(少年ver)在他跌落尘埃、一败涂地的耻辱和痛苦中给予了信仰和追随,让他有继续前行的力量;而不是霸总一样开着金手指全包全揽,毫无虐点,也毫无洗练意志的人生考验,那种不对等的爱更像是对金主的感激。

花城主视角是怎样咱不太好描述,但是墨香写他,曾经以弱小的力量艰辛支持他的恩人和信仰,应该也是出于“独立性”考虑,区分“信仰”和“一见钟情”“看脸爱情”。这份感情经历了万千怨灵撕裂的痛苦,铜炉山的百炼成钢和八百年如一日的发展和寻找,坚韧如初。

所以说花怜这cp是个相当完美的理想爱情了,跟忘羡一样也是不受制于人类xing古欠的坚贞不渝。既没有不顾意愿强上,也没有xing致上来就找别人“泄火”,令人钦佩。
(不过墨香亲妈应该不会想不开,突然改设定吧😂千万不要啊。
管不住下半身的男人在现实里够多了,你看黄嘉伟和特曼还有wb热搜上一大堆,企鹅里骗钱骗炮的渣男投稿,很清楚了。
再说滥情种马流只会让人习惯这种操作,在现实里更不反抗,沦落成受害者。总需要一些优秀小说给读者树立正确的爱情观。)

评论

热度(7)